老師的話:慈父般的叮嚀

◎人要時時刻刻活在感恩與祝福之中,才能體會到天、地對我們賜了多大的恩惠,﹁我﹂在這天地之中是多麼的重要!任何時刻只要你活著,你就要想到別人死了,我還活著。當我吃飯時,我也祝福別人都能吃到一碗飯,時時刻刻活在感恩與祝福的人,就有福了。

◎徒兒有自己的責任要做,更要有遠大抱負,徒兒不要隨隨便便的,自己要激勵自己,不要辜負老師的期望,徒兒有淚要用在眾生身上,為師有淚,用在徒兒們身上,徒兒再將為師的淚用在所有人身上。

◎我們大家都是刻苦耐勞的人,我們修道、辦道都遇到挫折,無計其數的挫折,雖然現在人家不了解你,但是你的心與老師常相左右,你要想老師在你左右,會聽你們訴心語,你們縱然有了滿腹的怨氣,但不要發出來,要把它沖淡,因為有為師的存在,所以希望大家都犠牲自己,為世界而奉獻,為世界而犠牲,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因為我一個人能夠讓別人好,能夠讓別人不做壞事,能夠讓別人了脫生死,緃然是受苦,也是苦得有甘味。所以說只要是為眾生而賣命,我相信我的好徒兒們個個都會很誠意去做。

我們為人類作無限的奉獻,不只是現在,希望我們做下的那一點點,也能警醒後人,也朝向我們的目標去做,這就是無限的奉獻,然而我們不求人家利益,也不求回報,這才算是真、善、美。
◎人最難修的就是內德,讓人認定這人內德很好是不簡單的,修內德比修口才還難上十分。

◎修德|什麼叫德啊!平等就有德啊!少的要敬老的,老的愛護小的,所以人要有謙,謙者有德性,以德性才能服人,是不是?人說:「有德不會而從」你沒德性,叫別人怎麼做,別人就不會聽是不是?為什麼不服從呢?因為你觀念不正確,所以別人就不聽啦!

◎在凡塵之中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我們都認識衪們,因為衪們的精神不朽,因為衪們都能夠捨棄榮華富貴。為什麼衪們能成佛,不朽。因為衪們曉得什麼是實在的東西。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一段路,我們的祖父,只有自己家人知道他的一生,因為他所付出的只有在家裡,他在家鄉所留下來的精神並不普遍,而每個人都曉得祭拜觀世音菩薩,因為衪為眾生、救眾生。

◎徒兒能不能做到|只要有你們,世界上永遠都有溫暖,只要有你們就能夠散播愛、散播熱、散播光芒,所以你不只是蠟燭,你也是光芒、你也是陽光,所以要好好的把你的愛心、你的熱能、你的朝氣帶出來,好好發揮你自己,把你自己真正好好的發揮你自己,把你自己真正的發揮到最極點,留下一些絢爛的色彩給後世的人歌頌,給後世的人景仰我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ゆう玄 的頭像
    ゆう玄

    上善若水

    ゆう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