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十月初四日
西元二OO八年十一月一日臺中崇仁大樓
                發一崇德 台中道場眾後學 恭請
                不休息菩薩結緣
  「精神指標」
  精進講道者  必先力行辦道  方有領悟  以達落實
  神聖修行者  必先謙虛學道  方可提昇  以奠基礎
  指引方向者  必先才德郁茂  方能穩立  以創格局
  標杆模範者  必先自身圓滿  方行教化  以樹根本
  持古聖先賢之精神
  為己修行之指標
  日日革新  時時反省
  觀照己心  否大公無私
  觀照己行  否無為濟眾
  觀照己念  否正知正見
  觀照己為  否聖賢行誼
  時中不離  精神指標  以惕修道  以習天心
  日常參悟  正己正人  推道行則  涵養五德
  躬身力行  助化道場  濟眾歸航  以達精神指標之宗旨
  吾乃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 領
旨 降至佛地 躬身先參
皇畢 再看看眾後學近來可好 此機緣感恩
賜眾等崇德人 百叩
天恩謝 我再續評
  崇仁大樓好熟悉  故地重遊傷心底
  多少言語欲下述  未語淚滴感心裡
  好久不見大家好  大家和合辦事矣
  老中青少要合作  一家和氣我寄語
  看看此地已好久  未來相聚閒談語
  昔日今日不一樣  我之精神後學悉
  修辦人生憑堅毅  堅強辨道於不息
  承上更須敢後眾  敬賢尊老要倡提
  崇德一家老少聚  良才齊聚顯特奇
  修道立身君子進  法天高明地無私
  無為大公方段後  推道以仁行積極
  廣結善緣眾生濟  開創三多四好齊
  昔日叮嚀與囑語  可否猶記在心底
  臺中道場離最近  嘉語方針力學習
  當知大道立身進  始終不移立志兮
                咳咳

  此景此地我想起  與眾相聚之情兮
  今日結緣滿心語  難述完全懸心裡
  寄上一封家書啊  崇德家書我囑語
  「崇德家書」
  一封家書  欲語淚先流
  一片情感  前人思後學
  一生歷程  血淚鋪道程
  這一封崇德家書  可否寄到後學們的手上  咳咳
  想六十餘載披星戴月  為了宏愿漂洋過海
  屢屢艱辛  走過官考連連  走過誤言謗語
  一路來  我戰戰兢兢  警惕自己  不敢稍縱歇息
  終於創出了崇德聖業  海內海外之道場
  我頂著不悔之愿行  始終不移
  大開普渡  每個人都辦上一段
  將自己手上這一段
  人人相連起來  就成一個面
  這個面就是普渡三曹的重責
  生命有限  不論現在你的天職是什麼
  道名有多噪  道權有多大  最終還是要「放下」
  不管你佛堂有多多  道務有多廣
  最終還是要「傳承」
  傳承使命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敬老尊賢 提攜後輩
  傳承要傳「德」傳「精神」
  今日裡語重心長
  望我崇德人  皆能承續這德業
  在你手上這一段  一定要好好辦
  好好留下行誼典範
  終日至末之時  所回天是面繳旨
  還是面請罪  就由己擇
  修辦良才  高策以立方針
  瞻前顧後  以穩基石
  共辦白陽聖事  穩固崇德聖業
  再開創德功藍圖  以臻大同世界
  崇德家書吾訓告  垂此家書後學寄
  各承使命擔責任  不負我託聖業績
  無私無我無為抱  創出道場新格局
                懂嗎
  你想我時  前人我  就在你心中
  你需幫助  前人我  亦陪在你身旁
  我們前人後學這份情感
  愈久彌堅  永遠不變
  所以你們要乖乖懂事
  給老祖師 師尊 師母 老前人爭面子
  好好修辦  好好行功立德  創三多四好
  要保護道場  保護前賢  不稍有改變
  任何事以道為重
  我們要真正做個修道人
  我也豎起大拇指誇讚你們
  希望日後大家
  好好遵照我囑語  我的叮嚀
  好好合作  謙虛養德
  真正做個標杆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