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7075_1522011414791479_567658582_n  

不休息菩薩結緣訓: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八月十四日

⋯⋯

台北 崇德佛院

修行功課自警箴言
 節錄大要銘心田
道尊德貴立竿見影
 志士以身作則焉
人代天宣克念作聖
 人義人利行完全
志氣沖天孜孜不倦
 道行千里化有緣
節操嚴守光明磊落
 修道典範留人間

修道之宗旨 在行忠孝節義 人道為天道之基
天道為人道之樞 君子務本 不懼世態之動盪
不畏時窮運隱晦 正其誼不謀其利 明其道不計其功
忠誠信實以行道 嚴以律己身作則
倘若修者
攬權霸勢 使巧鬥智 竊功圖名 貪財好貨 結黨營私
欺上瞞下 浪費公帑 假公濟私 紊亂系統 理念邪偏
又如何 能代表師尊師母佈德宏道
又如何 能凝聚道親道場團結合作
又如何 能調整理路信念正知正見
又如何 能接引原胎佛子同上法船
故修者 立身處世戰戰兢兢 窮途末路亦不改吾志
高官厚祿亦不變吾心 槍林彈雨亦不退吾身
心胆俱裂亦不減吾信 天崩地裂亦不滅吾愿
舉手投足處處合道 求得萬古美名 若稍縱心念
則遺臭萬年 此乃「修道人志節」矣
 
吾乃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   
  奉
旨 重返佛地 步至佛院   
  先參
畢 我之崇德人百叩謝
天恩 吾方再下評   
         咳咳
奉旨領命再下凡 重返佛院熟悉般
今日相聚不同往 難有肉體直接談
唯借朱筆沙盤述 一字一句表心肝
多少年來情深厚 前賢後學緣份甘
想昔初次入寶島 人地不熟話明難
抱病歸鄉志不變 重繼前志鼎爐愿
官考連連身瘦盡 淌血流汗亦往前
披荊斬棘藍圖擘 開創開創闖艱難
十萬里程不懼怕 迢迢千里思家園
上天恩慈鴻恩降 七十六年明朗焉
叩求上天能撥轉 後來修士得明焉
一人受困不懼怕 何足掛齒為道全
得逢時運開宏展 萬國九洲普渡全
人才一波一波進 真心修道天助肩
      咳咳
轉筆再將點傳喚 水興前來否身健
修得忠義美名至 內外合一更向前
修法不執法之名 修心不住形相焉
力前前赴責任重 用心關照後進焉
更有奇豪蓮前在 修心修道除形焉
以身作則言舉止 怪力亂神莫執焉
信道守道奉宗旨 焉能無有正知見
己身不正豈正人 己言無道難率前
還有坤德聽明悟 好久不見可身安
古有諸葛扶漢室 鞠躬盡瘁方體焉
而汝仿效志向立 天下之利眾生先
佛懼因來人怕果 因果循環非假言
付出盡心我知道 再助道場助有緣
真實落實負責群 集思廣益普道先
來清去明無誤解 天眼昭昭察微焉
盡心亦是盡義務 一切由心行影焉
還有文良否明悟 修道一切德為先
以德為重渡九六 真心真理行完全
隆吉前來吾看看 出版社啊盡完善
多納諫言思賢齊 見不賢來省心田
以人為鏡否明悟 真修謙懷方自然
忠成前來明道理 進步再求進步前
聖業盡心心懸念 助道助人公心田
豐實體得上天鑑 惜緣握緣辦一番
能說能辦充實力 公心挽化如慈蓮
明致武崇細聽見 聖凡兩兼不簡單
社區大學前途有 修辦人和為重焉
亦有清源真心秉 為道疲累當惜前
保得色身伸大愿 我亦助爾撥轉焉
還有豐安心房念 念思唯正體上天
由心由己出發現 瑞灶可明同蓮前
同助道場辦聖事 同助有緣登法船
     好不好
再來看看文雅啊 日本道務今發達
全是上天得感動 亦是本地盡心達
以此代言再問候 修道全心我助化
華咸今日來相聚 盡己之責天明察
問心無愧任重遠 剛柔兩面皆不差
素瓊別來可好啊 供祭真誠佳餚佳
誠心對天盡忠孝 聖業更是力前加

負責群們同壇至 召集小組幫辦群
補偏濟陋德輔正 各助此段白陽期
同心同德整齊步 為眾為民不有私
當知今生得逢道 聞道早先為前梯
開創不易成功後 守得成功更難兮
天道天助賴人辦 天若不助即德稀
各當明白心不變 無有私心向前繼
再接再勵為道場 三曹之任力不餘
問一問來眾後進 何人帶領把話提
有問必答明悟否 回答我來誰代語
眾口卻難一心表 令我感傷把淚滴
幾十年來的帶領 諄諄教誨為何兮

開創崇德大道場 為眾舖了修道程
而今我雖離眾去 為何眾等心不齊
想想崇德總不易 多少血汗流俱齊
抱病亦是苦化眾 後進理明心傷極
肝腸寸斷難欲言 眾等心齊我再續
      咳咳
崇德道場揚名海外 三曹震驚此之盛名
全然公心為渡大眾 而今承接負責群明
吾再一次問問大家 而今而後眾者齊整
一心為公不推不究 一心許天只為眾生
一念理正引領前行
要我放心唯眾齊心
要我放心唯眾公心
要我放心唯眾攜手
要我放心同心同行
不分老少全只為眾 尊賢敬老懷德昭今
不圖私利不落口舌 不偏理念著相執形
如今道場已展宏觀 各人努力再接道程
天命可畏莫來放縱 如爾心偏難保有終
我今苦口勸化大眾 思今大道已然普宏
心念純正即是佛仙 心念邪偏是魔已成
大家同心互相助挽 明己短處速速改正
一切從今落實修成 佛規禮節三清四正
修道志節不偏不倚 日後當要相互鑑明
身為點傳我之倚重 切記切記吾之言評

各握時機三施並進 武崇我來為眾化緣
坤德也來化緣為眾 今時不易佳光把握
各表心誠助道之宏
現在說說爾等發愿(回答…)
振聲說出你們發心(回答…)
請示…
此事當然助力前行
現今我來向爾化緣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隆吉代我化緣之金
更當同有靜谷華咸
各區一人代表看守
有入不出手續清楚

接著再來看看奇豪
是否有話要向我訴
存放心田已然久焉
開墾耕耘付出心力
此種過程灑淚灑血
帶出你們人才之輩
可知過程我之心力
任勞任怨永不後悔
所以你要聽聽我話
收收其心正正其念
苟自不正豈能帶人
(可否明白)
今朝道場
續我後程達道實現
止竅留乩 乃遵
旨 若爾不明 我愧見

坤德 隆吉代吾之意把話說明
現時轉答吾之話語
乃為師尊師母大德
叩求老消魔息考
方才保全崇德家園
日後魔入借形借相
大家可要明理修真
故而大家當要同心
日後崇德更展前瞻
好不好(好)
起來起來我續評 清靜人員皆向前
點傳講師保愿力 發心恆堅志不遷
過程雖然甘與苦 日後清洪雙享焉
齊心創建清靜地 各有依歸勿懼焉
還有金花我來見 很是想念昔日前
妳的忠誠付出盡 我亦感懷在心田
辦道辦道有緣渡 往昔惕言記心焉
大家日後相扶助 清靜道路實難艱
各盡其心為道場 志節不改如梅綻
好不好
時間已經過大半 亦有話語再續評
休息片刻我再續 大家辛苦暫歇焉
咳咳止
人心所歸唯道義 以德為輔登天梯
求仁得仁古道倡 挽迷頹風證菩提
再喚後進我續告 各有使命建功績
為了結緣來相聚 風雨無阻感動矣
台北區來講師喚 代天宣化責任提
宣仁揚義行忠恕 古道挽今聖賢希
明白理路循規矩 承上啟下化頑迷
渡人渡己親民矣 立志修辦聖途趨
亦有三重來相見 人才推舉無私瀰
不偏不倚中庸序 志氣不凡賢者矣
亦有新莊講師會 真行大道奉天地
宗旨把持不偏頗 齊心勠力再昇提
士林區來眾講師 抱道奉行返璞居
渡人成全成正比 慈心挽化渡頑迷
中永和區來見聚 四果旁門非根柢
由心可照見自性 自性盜賊可除息
崇慧已然成氣候 大家努力共襄舉
日後迎接有緣者 更上層樓顯志奇
中壢區來講師見 精神不易為道趨
捨己為眾無私念 一心大公效聖兮
明白以理穿天地 洞澈己為不偏倚
好自抱道再接勵 我亦撥轉助道兮
桃園明白理路徹 講師記取我言語
雖各因緣不同樣 亦為道場白陽期
豈有私懷為自己 偏道理迷豈可以
苦口勸化暗指點 當要明白我惕語
一人真來萬人昇 一人假來墜苦矣
日後依理行古道 保護道場行忠義
新竹前來眾講師 為眾為道用心體
區域風俗非一樣 耐心平等無高低
由己而為推大道 以道正俗立功績
基隆好久沒有去 雖限肉身難親趨
靈性自在打幫助 木己正己成人矣
開創道務本不易 唯有付出方可以
講師代天闡道理 正知正見引頑迷
亦有板橋前來聚 慈心同心無參齊
互助互諒無私慮 提拔後進人才矣
相助大道三曹事 一心一德得助兮
蘭陽區來遠到來 不懼風雨聚佛熙
上下一致闡大道 明白為啥修辦義
只為眾生不為己 不怕渡人艱難矣
在在提振眾士氣 導化有緣歸無極
花蓮風景昔日現 亦與後進伴身趨
君子謀道不謀食 培養仁風仁義提
多看多學多開會 廣結善緣好賢奇
     好不好
台北道場十二區 社會界有人才顯
各盡其職盡其力 付出犠牲不簡單
財法雙施眾生渡 明理此時佳期顯
堅定自己之志向 不見形相功名焉
達本還源秉至誠 能者多勞功德添
      懂嗎
回首看看眾後進 學界人才子弟兵
鍾麵明白心田記 修辦恆志效賢英
隆吉負責凝聚力 不分你我慈心秉
志勇文浪與文濱 同修共辦助道宏
各人各盡己之愿 不怕天崩其劫生
因時未能名各喚 理路可是大家通
學者要學天之聰 方可見遠志向從
明者能察微之細 真誠進退自從容
居上若不謙卑至 虛懷若谷化頑童
不分你我真誠意 護道助道開創程
     好不好
人才庫否落實啊 培養人才莫待時
光陰荏苒加鞭進 不休不歇往前衝
適才任用無私見 挖掘人才挽道風
經典研習大會考 青少年界一心同
國之未來之主人 道場未來棟樑成
循序漸進潛移化 培養人才由此從
      懂嗎
崇德大樓好環境 得天獨厚眾助緣
常駐人員把心盡 管理組之認真前
回首觀觀又觀看 不免心生感觸焉
昔日在此諸後學 相伴左右把話言
每個角落皆回憶 感動淚滴在眼前
何時何日再如昔 物景依在人事遷
健仁不在把話訴 悄悄離我無別言
繳旨歸天我亦知 天榜怎有少他焉
原來生死有因果 誰也難能逃脫焉
前世發愿來助道 今生因緣未完全
人皆有著不圓滿 以人為鏡方聖賢
修緣修緣修滿圓 重證菩提居功顯
已然奉旨助打幫 四海勸化迷郎返
亦隨恩師普助化 天涯海角立功堅
人是一生定昇降 一語助人苦難免
眾志成城向前進 立功之人功簿添
我語已告暗明講 後進心房且來寛
     好不好    
可否再次來唱唱 前人的愛在耳旁
宜璋明白為道場 在譜慈音佳曲添   
     好不好
今天重回大樓 我熟悉的地方 我依然還牽掛
牽掛你們日後的修辦
沒有了舵手
但是你們個個要共同付出 共撐大局 共同走過
眼前的過渡期
我相信 一心真秉忠義
崇德道場旭日東昇 永續傳承
我相信 只有付出才是真修人
我堅信 個個守住自己的愿力
「修道人志節」
老上天諸佛 一定都打幫助道
你們不是孤兒 我們有理天的老
有我這舵手 是「永恆的舵手」
我一定會再繼續帶著大家
直到我的子弟兵成聖成佛
我的愿力也無止終
大家明白嗎
只要你們遵照我的訓示 同心同德
不管是五大基金會 七大道場 海內海外
出版社 事業部 都秉一貫的精神
三界一元化 真正落實 整體帶動 負責群
真正做到集思廣益 共同分担 非幕後領導 非私心私見
我相信人人做君子 培養君子行仁風
道化家庭 這大道 一定能夠化萬國九洲
而且生生不息 這是
老 老祖師 師尊師母 老前人的天命
我們要天人合一 共襄盛舉 記得我之叮囑
記得 記得 我一定在大家的左右 好不好
最後與我一起把 精神訓語唸一次
(精神指標)

盡忠盡孝 大家日後同心齊步
開創再開創 守住成功
戒之方盛之時 今朝之宏展
大家要共同互持 以渡化九六原胎佛子
最後再唱一次「前人的手」 大家日後永續修辦
加油 加油 一定加油 時間限之不再訓評

駕 別眾後進
崇德人百叩謝
天恩 你們保重
咳咳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