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98492_1546542859005001_303161505_n  

【活佛師尊慈語】

何謂道務宏展,並不一定就是要辦出多大一片的道場。讓為師來做個 比喻,一個很大果實的,但是它裏面有了蛀蟲,這果子還有用嗎?你 的脾氣、毛病不改,就是蛀蟲;相反的,如果道務辦得雖然不多,果實小小的,但是沒有蛀蟲在裏面,它還是有它的價值,對不對?

所以說,成就不在大小,而是在於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去做,徒啊!⋯⋯你們 要明白這一點。道就是實實在在的去做人、實實在在的去成全人;有 多少人你就成全多少人,你們只要好好的帶著道親修辦道,好好的去 做,人少又有什麼要緊呢?

現在我要教你一個快樂的方法: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動。

道是合情合理合法的。非禮勿言,是不合理的話,或是對別人有傷害的話,或是我們根本不了解,從旁聽到的,我們不要去講,因為講出來對別人會造成傷害,如果你要快樂的話,要少聽一點,一定會很快樂。

非禮勿動,就是不合理的事情要三思而後行。我最心愛的徒弟是懂事、乖巧、聽話的,知道改變脾氣,做事能斯文秀氣,喜歡徒兒善解人意、承上啟下,合乎道理,凡事都見賢思齊,我們什麼都可以學,學著服務、招待,在潛移默化中,讓你的心性更提昇。

修道人有動,也要有靜,動在養身,靜在養心;所以,這門功課很重要,修道人要平淡,平淡就是常,可是,這個平淡中要有力;修道也是如此,修道要細水常流,常流就是要有推動力,要懂得學以致用,要懂得在講之中去做,你就更有信服力!

人生要培德,要把德行出來,用在日常中,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待人處事中,才叫做常德。講經再多,道法自然而已,久而久之習以為常,你就有德,就是永遠的好人。

聖賢之路不難走,是願不願意走而已!我們互相約定,我們為了眾生一定要更往前,由心性更提昇、更紮根,手牽手,不要分彼論此!

師徒約定,約定我們下次再聚,約定你們要更努力!我要更加幫助你們!有你們的地方,就一定有我,還有我的小仙童在幫助你們,你們不要擔心,我說師徒約定,咱們要堅持到底!

希望你在學道辦道的時候,不管跟你的伙伴,有時候彼此冷戰熱戰的時候,能化的就化,將你心中的結,心中的那扇窗打開,春風就能夠徐徐的吹進來!春風進來了,法語也進來滋潤了,你的心裡就會很充實、很快樂、很美滿。

所以,我們約定,不一定在佛堂才約定,當你在家,心很定的時候,就和我濟公在一起,把你心中的委曲、苦悶都告訴我,好不好?為了濟公、為了父母,你要活得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