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道,是天榜掛號,至少要修三世才有機會(一世等於30年,亦即至少90年,接近100年),
法會,是佛盤註冊,至少要修五世才有機會(一世等於30年,至少要150年)
如此殊勝之因緣,不是幾小時、幾分錢、幾個叩拜禮節,就能成就的上上等善緣!

民國八十幾年,台北道場樹林瑩德壇,兩天社會界法會,當年尚有仙佛借竅,因應眾生種種因緣而示現,點醒愚迷。

在活佛老師臨壇後,最後祂即將退竅之前,恩師早已知曉,有班員隔天有事不能來,因此問班員說:「法會是兩天,明天大家一定還要來,有始有終。」

接著,活佛老師又問:「有沒有人明天不能來呀?」

有一位班員舉手,活佛老師問他:「你為何明天不能來?」

那位班員回答:「因為明天跟人家約好了。」

活佛老師又問:「難道你不知道法會要兩天嗎?」

班員答:「我知道啊!但是引保師跟我說法會時,是三天前才跟我講,我的另外一位朋友,一星期以前就跟我約好了,星期日有事要辦,所以我明天要赴那位朋友的約,法會只能開一天。」

活佛老師慈悲說:「那你做人守信的原則是什麼?」

那位班員就說:「先約的,應該先遵守。」

活佛老師說:「很好,先約的,應該先遵守。那你仔細聽好,你在五百年前就已經跟為師約好了,說你今生要求道、修道、而且還要搭幫助道,難道你忘了嗎?」

這位班員聽活佛老師這麼一說,瞠目結舌的說:「有嗎?我怎麼都不記得呀?」

引來現場哄堂大笑,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每一個人能夠來到佛堂,無論是在學、修、講、辦,還是行功立德,都是因緣俱足的機會,雖然有隔世之忘,然而仙佛菩薩從來沒有放棄我們,活佛老師更是翻山越嶺,也要把每一位迷途的眾生找回來。

如今我們蒙沾天恩師德,縱然因為因緣,仙佛不再借竅臨壇,依舊是班班法會護持、各種研究班必來關照,平時到處拜廟也未必有這麼多仙佛菩薩、聖賢仙真來普照,吾人何等榮幸,無論是自己、九玄七祖、或是家族親戚,都能夠受到這麼多佛光與慈暉!

摘自:吳進雄經理著書《法會,讓生命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