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佛師尊慈訓:讓心田綻放喜悅

是我們自己選擇來到這個世間,是我們自己乘願造就許多因緣,是我們自己與諸佛菩薩共同約定 ,一起下凡彼此激勵淬煉 . 互相成全.於是 , 諸佛菩薩倒裝降世,成為我們的家人 ,朋友 ,以及芸芸眾生來與我們相會 ,⋯⋯實現諾言。

不管現在心情,是悲,是喜,處境是苦,是樂. 都不必埋怨,逃避,也不必得意忘形 . 只要真正利益眾生,只要對得起天理良心,就勇敢面對 .坦然接受,還要以平和,理性,積極的態度來處理事情.

因為,一切得失都是為了豐富人生的經驗,所有好壞,乃是為了鞏固成佛的信念。

經感恩順境, 讓心田綻放喜悅的花朵,珍惜逆境 ,讓人生開闢精彩的園地,不要怕吃苦 , 不要怕受累,吃得了苦 ,才能品嚐得到真正的甜美。

受得了累 , 才能收成得到豐碩的果實,並請大家永懷感恩,開朗的心,才能接收得到上天的指引與幫助。為師一直很關心你們,以前如此 ,現在未來也是一樣。

很高興徒兒們已經長大 ,有自己的主見及妙智慧。

該是放手讓徒兒去發揮去承擔的時候了,從今以後要以你們慈悲公正的心來處理一切事 ,並學會護持正義,不要因為私人情感而忘了明辨,是非善惡,也學會包容異己 。

別人與我意見不同,不一定是對方錯 ,也有可能是自己偏差,彼此之間多體諒多關懷,互相之間要合作,要團結應該怎麼做呢 ?

就是如果我是對方, 希望別人怎麼對待我。
如我做錯了 ,希望別人如何原諒我。
如果我當領導 ,希望下屬如何配合我。
如果我是下屬 , 希望上司如何考慮我,用這種同理心為別人著想 。

沒有不和諧的人際關係,沒有不美滿的家庭 , 更沒有不進步的道場,要有什麼樣的人生 ,端看存有什麼樣的心念,要有什麼樣的成就 ,全賴付出什麼樣的努力,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是人生邁向光明的必要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