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14100_1232420610201357_701009645862178031_n

慈蓮華執筆

郭經理已於

2017/05/19      00:47歸空

2017/05/29      09:00告別式(只有18位親人參加)隨後火化。

2017/06/01      19:00台北天一講堂追思會

2017/06/03       15:15入塔(靈山寶塔)

 

尊敬的眾菩薩好友們道安:

願菩薩好友們身體健康,幸福快樂,美滿家庭,福慧雙修,吉祥如意!

^_^人生在世的態度與目地⋯⋯

若我們身處艱難、魔難的環境,我們是否有如此的精神,最後內心還只想辦道、為眾生祈禱擔過,也願為眾生頂劫救世呢?

文天祥慈諭: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郭明義點傳師的慈悲喜捨之精神,讓後學們動容,若易位而行,後學有幾個做的到呢?

郭明義點傳師的組線:

天一壇,源自山東濟南天一壇,壇號由來是師母說:這個壇是「天下第一壇」,因為天一壇是師尊、師母共領天命後的第一個道場,所以天一壇的後學一直辦擔負隨駕師尊、師母的責任,在濟南天一的領導是齊銘周道長。

^_^星期六是郭點傳師追思會:

各位郭經理最親愛的道兄弟姊妹們:

感謝大家今天到這裡來追思紀念郭經理,也對大家很抱歉,沒能夠把郭經理救回來,多麼希望今天回來佛堂的是健康的郭經理,而不是骨灰。這5個多月讓大家非常的擔心很抱歉,也感謝大家為郭經理叩求。

大家一定想知道郭經理這5個月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走的,我簡單的跟各位報告:

¥《頂劫救世》
郭經理走後,女兒常問我,醫療過程中我們有走錯哪一步嗎?
是不是還有可能救爸爸而我們錯過機會?…她對於沒能夠把郭經理健康的帶回來一直感到自責。

郭經理走後其實我也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我告訴女兒:爸爸發願承擔了媽媽的癌症業障,除此以外多年來隨口承擔了來求助於他的人的業障,最嚴重的是,爸爸發願”頂劫救世”,一個發願頂劫救世的人怎麼可能有善終?

記得郭經理曾跟我說過一個故事,我印象深刻,昨天google後才知道是隋唐演義裡十八條好漢當中雄闊海的事蹟,故事是揚州城破,城門要封鎖,不讓人逃出揚州,當城門的千斤閘放下來時,雄闊海奮不顧身以雙手力舉千斤閘,等到十八家王子與城內百姓一一逃出城了,雄闊海力氣用盡,手一鬆,被壓死在城門下…。

郭經理跟我說:如果要死,我希望像這樣死,自己的死可以救更多的人。

從認識他30多年,他一直是這樣的人,只要能救人,不惜犧牲自己。

有一天,他跟我說:哪一年的老母大典,他立了頂劫救世的願,沒有先跟我說,怕我反對,他問我會不會反對?

我只有說,我知道你遲早會立這個願。

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願意肝腦塗地,只要能夠救人。

¥¥《不可抵擋的業障》

記得2016年6月他以為癌症已痊癒恢復辦道講課時,我曾跟他說,對於你為什麼生病?

就說自己業障重就好了,不要說立願頂劫救世,別把自己說得太偉大。

然而在他癌症復發後,親眼看到他所受的病苦,才知道什麼叫業障?

什麼叫劫難?

也相信他確實是承擔了業障、承擔頂劫救世而受苦。

他長期處在劇烈的頭痛,他形容如頭上插一把刀,後來的頭痛轉為火燒般,痛起來滿頭燒燙冒汗…也曾經每天發冷冒冷汗,最長時間持續八個小時冒冷汗,也曾經忽熱忽冷,冷的時候必須用吹風機吹全身,熱的時候不斷流汗…如受地獄刑罰,我一生沒有見過有人受如此巨大如此漫長的痛苦。如今他的苦已受完,也償還了他所發的所有立過的願。

回顧從他癌症復發開始,似乎有一股不可抵擋的力量要置他於死地,每當病情稍有好轉,不出一兩天立刻發生突發狀況,讓病情更壞,從去年12月18在和信住院33天,卻沒有治療癌症,做了氣切手術及胃造口手術,這兩個手術只是維持他的生命,而沒有治療癌症。只要醫生一說可以開始化療,立刻就發燒、肺炎、胃出血、冒冷汗,一次又一次只要醫生說現在穩定了,可以請血液腫瘤科醫生來進行化療,第二天就立刻出現危急狀況,最後醫生評估無法做任何化療,只開了口服化療藥讓我們帶回家過年。

除夕那天郭經理最後一次來佛堂,過完年不久郭經理右眼失明,我們再回和信,醫生說已經無法醫療,居家照顧很困難,可以住院照顧,就是安寧等死的意思。

我們緊急轉診到三軍總院做電腦刀(2/14住院),醫生認為電腦刀無法將不規則的腫瘤全部消除,但是為了迅速讓腫瘤縮小,以避免危及性命也避免左眼失明,在三總做了5次的電腦刀,電腦刀讓腦內腫瘤迅速暫時得到控制,但郭經理卻因而無法起床走路,接著做了化療、標靶治療,每次治療都出現短暫的好轉,而還來不及高興,就出現更糟的狀況,有時血壓突然低到危險、有時是血氧掉、血壓過低…

記得有一次女兒崩潰大哭,她說:爸爸沒有過過一天好日子,每次稍微好一點,就立刻出現緊急狀況,然後病得更重,一次比一次掉得更深…。

三總醫生數次跟我說治療無效,病危,要我們有準備,我們還是堅持治療,最後真的標靶藥已經看不到效果時⋯

4/26我們轉長庚做免疫療法,轉長庚時我們心裡有數,如果免疫療法失敗,就必須面對終點了。一開始免疫療法也有效的讓原本越來越惡化的左眼好轉,但隨即是一波更大的駭浪,肺部感染了抗藥性的細菌(抗生素殺不死的超級細菌),病房被隔離,不久肺炎,住進加護病房,肺炎好轉,卻突發敗血症,醫生用各種抗生素都無效,最後因敗血症而器官衰竭。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我們把癌症當為大敵對抗,卻沒料到最終卻因肺炎而失去郭經理。

然而這個結果有可能逆轉或避免嗎?

我事後想了千遍,都是不可能,當他被誤診六個月才確診是癌症復發時,就已注定了沒有痊癒的可能,這5個月他受盡苦難,失去聲音,不能說話、不能吃,一滴水都不能喝,不能洗澡、後來不能走路、耳朵也幾乎聽不到,最後手腳幾乎不能動…。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痛苦折磨。

為什麼讓他受那麼大的痛苦折磨?

對郭經理而言,這一百多天的痛苦折磨讓郭經理了願,了他所立下的大願”頂劫救世”以及他口頭承諾所承擔的業障。

¥¥¥《留給女兒孝順的機會》

而對我及女兒,我細數過總共161天,給女兒有機會孝順爸爸,女兒問我,阿公、阿媽、爺爺都活很老啊,你和爸爸都有充分的時間孝順他們,為什麼我不能孝順爸爸久一點?

她很遺憾沒有機會煮飯給爸爸吃,沒有機會開車帶爸爸出去玩…

我說:如果爸爸不是生病,妳是沒有機會孝順他的,他永遠在道場奔忙,就算活到80、90一樣沒有時間給妳孝順。

日本作家中島大輔以數學方式計算,假使一天最多能在一起11個小時,父母若是60歲,而且能活到80歲的話,你還能跟父母相處的時光是55天。
郭經理60歲生病,他30多年奉獻道場,最後留下161天的時間,給我和女兒,我們三人在醫院朝夕相處,女兒承擔了很多照顧郭經理的工作,24小時守在身邊灌食、灌藥、拍痰、按摩…盡了孝道,不僅孝順爸爸也孝順媽媽。因為如果沒有她,我真的無法承擔這樣的身心交瘁的痛。

¥¥¥¥《心靈的美好》

在我們陪伴照顧他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說我們很辛苦,醫生護士也說沒看過家屬就這樣住在醫院寸步不離,最後醫生把郭經理送進加護病房,要我們回家休息,我們也沒有回家,只要求給我們多一點的時間進加護病房。

雖然照顧是辛苦的,卻不痛苦。守在他身邊才心靈才不慌張,他從沒有散發病人哀怨的負面情緒,在他身邊心靈永遠有平靜的美好,在他情況稍好的時候常不改他的幽默,跟我們開玩笑,有時用寫字,有時用表情,常逗得我和女兒大笑。病痛不曾降低他的心靈品質。

¥¥¥¥¥《成道》

道場常用「成道」來形容道親歸空,直到郭經理走了,我才了解什麼叫做成道。
在他生病時,我常想他失去了這麼多,得到什麼?
直到他離開的那一瞬間,很神奇的我和女兒同時靜下來守玄默念真經,是已經掙脫身體牢籠的他帶領我們以修持的美好度過最傷痛的生離死別。

他心跳停止時我們沒有哭,因為他的快樂波充滿整個病房,也占據我和女兒的心靈,我們還開心的拿出手機和他拍下最後的自拍,拍照時我們還共同看到他左顴骨在動,這是他一向笑的時候會有的表情…。

那時我們才感受到他這五個月入盧的成果,郭經理真的洗淨業障,昇華成仙,生命境界已經超越原來的郭經理。

¥¥¥¥¥¥《沒有少一人》

郭經理走了以後,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之前住院的時候,也許因他不能言語,我常有少了一個人的感覺,常覺得我們三人怎麼好像少了誰,但是明明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啊。

女兒也有類似的感覺,但是在郭經理走了以後,我們看不到他,卻常覺得我們三個人又在一起了,我們的鐵三角沒有缺一角,甚至更堅固了。
因此想到郭經理時,我和女兒不傷心,反而常想到現在他會說什麼開玩笑的話,而同時笑了。當然也會掉眼淚,但傷心難過是為自己,為自己失去他而難過,想到他時,只感覺他現在無限光明、逍遙自在、神通廣大…他一點也不眷戀那個壞掉的身體,對生這場病,承受這場劫難一點也不遺憾。

女兒常希望時光倒回,5年前他確診時能接受治療,而不要選擇以三寶修持來治病。然而,我相信雖然受盡痛苦折磨,現在的他會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三寶修持不能治癌症,但這一場入爐般的淬鍊,讓他的修持更上層樓,這些都是他自己認為靠自己修無法達成的。

¥¥¥¥¥¥《不曾放棄》

在這段醫療過程中,不僅我和女兒沒有放棄,郭經理也沒有放棄過,從去年12月和信的醫生就認為我們應該放手讓他走,轉三總,醫生也一再提醒,認真治也治不好,到長庚醫生一開始就說希望微乎其微,但我們不願放棄,對我和女兒而言我們無法放手讓摯愛的他離去,對郭經理而言除了對家人的不捨以外,不放棄求生最大的理由是為了道場,每次換一個醫院,他都向醫生提出同一個要求:拿掉氣切。

我一次又一次跟他解釋,氣切是保住你的呼吸,要等到癌症痊癒,才有可能拿掉氣切。

但他每次見到醫生都努力寫字表達,要求醫生幫忙拿掉氣切,後來我甚至生氣了,跟他說拿掉氣切就會沒命!他寫,不能說話就不能點道,我算什麼點傳師?

他知道如果他走了,台北、石岡沒有點傳師,就無法辦道。所以他受盡痛苦卻不曾放棄求生意志,有一次我問他,如果你左眼也失明了,你還活得下去嗎?

他依然點頭,我知道他不是為自己求生,只要還有一線生機,他不放棄任何回到道場,繼續辦道、講課的希望。

一直到最後一天,敗血症讓他身體器官急速衰竭,他一隻眼睛的眼神依然炯炯有神,依然堅定地望著虛空中也許只有他看得到的業障或是仙佛,他沒有放棄還在做最後的抗爭。

醫院叫我一定至少要通知他的家人,郭經理的哥哥來看他,不相信他會走,他說,他看太多癌末病人,郭經理一點也不像癌末,他認為郭經理還在戰鬥,他說郭經理從小就是那種不服輸的人,欺負他的人比他高、比他大,他也不認輸,一定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直到他閉上眼睛以前,郭經理的眼神都沒有放棄希望,我知道他不是為自己,也不只是為我和女兒,他無法放下的是他點傳師的責任,是台北、石岡道場,還有他一直念念不忘要回天皇學院講完課程。

一貫道點傳師,是他對自己的人生定位。
辦道、講課,是他自己認定的使命。

^_^《無念為宗》

道親可能要問:郭經理有交代什麼遺言嗎?

除了六年前郭經理弟弟歸空時,他說將來他要與他的弟弟一起放置在靈山寶塔以外,對於身後事他不只是沒交代,而是完全沒想過,記得有一次我問他:選舉敗選時也要發表敗選感言,如果這場抗癌之戰贏不了,你的敗選感言是什麼?

他輕皺了一下眉頭,想了一下,在紙上寫:無念為宗。我問他,你是說你的敗選感言是「無念為宗」,還是你現在「無念為宗」?
他說:後者。

郭經理走完他的人生,我們做後學的悲嘆不已,又試想幾個後學能做到,生命的最後,還在茲念茲的心念道場、眾生啊⋯⋯

我們後學們祝福郭經理回歸 母懷,乘愿再來,若功果圓滿,請郭經理護佑每個後學道心永固!

摘自:一貫道郭明義   http://sallykuo3041.pixnet.net/blog/post/459228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